学院召开诊改工作培训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教务处编辑:发布日期:2019/05/09浏览量:446

本网讯  为加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8日下午,学院在电子阅览室召开诊改工作培训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姚卿佐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诊改办主任闻学主持,诊改办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专业带头人以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诊改办孙祖康副教授结合学院诊改工作现状由专业诊改做什么和怎么做两个方面展开,从把握专业诊改复核要点、设计质量保证体系框架、梳理目标链标准链、构建“8字型质量改进螺旋、展开诊断与改进、努力方向等逐条论述,做了系统深入的培训,对我院下一步质量诊改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教务处钱政副处长解读了《关于制(修)订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工作要点》,分析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基本依据、总体要求,明确人才培养方案中“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落实、结合专业规划和“诊改之两链”完善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等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

姚卿佐指出既要看到学院学科竞赛、学生竞争力等方面近年来取得了可喜的工作成绩,也要看到目前的不足之处。他强调各专业要重视诊改工作落实,加强教学活动组织,仔细研究在如何培养和引导高职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学习兴趣。要在前期专业诊改的基础上,扎实推进下一步诊改工作,提高工作质量,突出工作实效,为下一步教学诊断工作打下基础

此次会议切实推进了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专业诊改工作,对做好后续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教务处 钱政 审核 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