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党支部2018年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纪实

发布单位:教务处编辑:发布日期:2019/03/18浏览量:461

本网讯313日下午,机关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严格按照学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和“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标中心找差距,立足自身勇担当,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结合教育教学管理相结合,讨论如何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闻学同志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部门重要工作内容,然后,通报会议准备及意见征集情况、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情况,并带头对照“三查三问”联系个人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全体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又不失团结,最后,支部书记闻学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表态发言。

支部书记闻学同志依次通报图书馆、学籍科、教务科、成教部、网络中心等科室岗位廉政风险点,提出相关纪律要求并指出努力方向。抢到党员干部要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丝毫不能越“红线”。

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和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闻学书记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我做起”为主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要求全体党员继续强化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不越纪律“红线”,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监督,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教务处  张留忠  审核 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