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党支部开展《适应新准则、再创新业绩》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单位:教务处编辑:发布日期:2018/11/21浏览量:414

本网讯  1121日,机关三支部在中218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讨论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准则》)。

机关三支部书记闻学领学,《准则》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国家加强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四有好教师的重要举措。

  

      与会人员时美英和李亚楠老师重点围绕《准则》谈了学习体会。

  

  

闻学书记对学习贯彻《准则》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自身修养。要求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和督导室要组织部门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准则》,要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结合自身教学及管理服务工作,深刻理解和把握《准则》内涵,切实做到应知应做、必知必做。

二要以生为本,推进教育改革。新时代对师德师风师能提出了新使命、新任务,结合岗位实际着手深化改革,在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中,积极改革创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模式,不断为师生提供更有效的服务、更有力的保障和支撑条件,帮助教师更好地潜心教书育人。

三要自觉履职,坚守师德底线。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训、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守师德底线。对于有违师德行为和监管不力的现象,要按照《准则》及相应的处理指导意见、处理办法进行处置。(教务处 张留忠 李亚楠   审核 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