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赛项二等奖

发布单位:教务处编辑:发布日期:2018/05/30浏览量:370

本网讯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赛项于5月25日至5月28日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市地区共95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我院参赛队代表安徽省参赛,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安徽省代表队在该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赛事是一项针对中国智能制造2025、互联网+等内容整体设计的国家级赛事,比赛以百科荣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嵌入式智能小车、AGV小车和嵌入式技术综合应用开发训练沙盘为载体,主要检验高职电子信息类学生在模拟真实情景环境下对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比赛内容涵盖了Android的APP应用开发、RFID通信、无线电射频通信、传感器数据检测与应用、ZigBee通信、语音控制等嵌入式系统方面的知识点。

与往年相比,本次比赛设备全面更新,比赛内容难度较大,突出技术新颖、多学科融合的特点,比赛异常激烈。我院信息智能工程系学子王顺顺、高巨龙和电子工程系学子郝士豪组成的参赛队伍不畏强敌,沉着冷静,齐心协力,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扎实的技术技能、稳定的发挥和默契的配合,终获大赛团体二等奖,为安徽省赢得了荣誉,为学院增添了光彩。(教务处 钱政  审核 朱正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