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暨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发布单位:教务处编辑:发布日期:2018/05/23浏览量:347

522日上午,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暨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在信息中心中218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姚卿佐出席会议,教务处、督导室以及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闻学主持。

会上,姚卿佐肯定了基于诊改思维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同时针对性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诊断的思路组织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在教研室组织检查的基础上系(部)要有总体筹划和要求,在教案、教研室活动等项目上形成相互评价、联合评分的评价机制,达到标准统一,突出典型,查摆问题的效果。二是在检查内容上要体现诊改精神。要能够通过期中检查诊断出教学问题。三是对诊断出的问题要深究,督促整改。实现课堂教学以学生实际定课程标准,实现整体设计;课堂组织教师尽心尽责,吸引学生乐于学习;课程建设多面开花,易于教学实施。

督导室主任王韦伟总结了期中教学检查中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督导巡查和学生信息员反馈处理措施需要进一步落实、措施实施成效需要总结以及麦可思调查组织等问题进行通报。

闻学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课堂教学、教研室活动和课程建设情况等进行了反馈并提出对应的整改建议,并为下一步的诊改工作作了安排。

本次会议既是对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工作的总结,也为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明确了方向,为学院内涵发展和教学质量提升奠定坚实基础。(教务处 钱政 审核 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