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新发展 实现新跨越 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单位:教务处编辑:发布日期:2018/04/23浏览量:275

本网讯    4月22日,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在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石象斌,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党委委员、副院长姚卿佐,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长辛颖,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陈再文出席会议。安徽省电子工会主任吴仲平受邀出席会议。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主持。

石象斌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参会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使本次大会真正开成了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促进发展的大会。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院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石象斌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高职教育在新时代推进内涵建设和创新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高职教育发展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春天,面对新的形势,全院师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加快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为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石象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二是坚持依法治校,“听民意”、“汇民智”,进一步提升民主管理能力和水平;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开拓进取,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国武作学院工作报告。他指出,第三届教代会以来,学院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大幅提升,为全面建设全省一流高职院校,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深入分析学院专业建设、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面临的形势挑战后,王国武阐明了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发展的总体思路,强调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旗帜鲜明抓党的建设,持续推进从严治党;二是理直气壮抓改革发展,稳步提高育人质量;三是齐心协力抓学生工作,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四是聚精会神抓内涵建设,严格规范学院管理;五是全心全意抓条件改善,再接再厉加强服务。他号召广大师生员工不忘初心,奋楫争先,努力开创新时代学院各项事业新篇章,奋力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向新征程,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吴仲平代表省电子工会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大会胜利召开、对新产生的新一届工会两委表示祝贺。辛颖作关于教学、行政考核办法修订说明。学院工会主席杨军作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副处长于轲作财务工作报告。

在分组讨论期间,全体参会代表对《学院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核管理规定(草案)》《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系(院)考核办法(草案)》和《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考核办法(草案)》进行了认真审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审议通过三个报告及教学、行政考核办法。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 王浩  审核 聂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