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精准发力 扎实推进教学诊改工作

发布单位:教务处编辑:发布日期:2018/04/26浏览量:360

本网讯  4月24日上午,学院教学诊改工作推进会在信息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党委委员、副院长姚卿佐,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辛颖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闻学主持。

会上,诊改办发布了经学院党委会审议通过的《2018年度学院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任务分解表》。分解表细分了本年度诊改工作任务,明确了五大诊改项目的诊断要素和诊断点,确定了具体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

姚卿佐指出,推进学院教学诊改工作顺利进行,首先要加强协作,注重形成合力。诊改办研究整体工作方法,把控实施进度。各牵头部分做好协调推进工作,落实具体诊改任务。效能部门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其次要加强学习,注意方式方法。深刻领会“五纵五横一平台”的构建逻辑,通过观察、调查、督导、反馈和自我剖析获得数据,分析并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并反馈,通过螺旋上升实现问题诊断与改进。

王国武在总结讲话中,对扎实推进学院教学诊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教学诊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教学诊断与改革工作不仅是通过复核的需要,更是学院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需要,要通过找出问题、列出举措、解决问题、设计出更加合理高效的工作机制,推动内涵建设,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各牵头部门明确工作任务后,要深入调研找准问题,对发现的问题逐项梳理认真研究,提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同时剖析原因完善体制机制,树立各项工作的执行标准,避免诊改工作文件化,材料化。三是要形成内部质量保证体系闭环,坚持全面开展、先易后难、重点突出,抓住主要问题,选准突破口,精准发力推进诊改工作。(教务处  钱政    审核  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