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看教育】加强职业教育 培养更多大国工匠

发布单位:教务处编辑:发布日期:2017/11/08浏览量:1346

在22日下午举行的主题为“教育综合改革”的集体采访中,新疆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志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两位代表就如何加强职业教育,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12.jpg

新疆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刘志怀:十九大报告当中提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我想,这就应该从职业教育着手开始,使学生认识到,工匠精神对他们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通过我们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治学精神,来影响、带动我们学生思想观念认识的转变。在公共课、专业课和校园文化中,融入工匠精神教育的内容。同时,要提高工匠的社会地位和待遇,从制度层面来保护工匠精神。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徐川:世界技能大会现场传来喜讯,中国在现场拿了三十个奖牌,金牌名列世界首位,还拿了十几个大奖。这样的消息在朋友圈里,还有在网上传播的时候,很短的时间就有100000+,朋友都很关注。拿到大奖的,就是江苏一个技师学院的同学,他带动和刺激了很大一个群体,技师学院的同学认为,为国争光我们也可以。

就在十几天前,国务院新闻办有个发布会,找了全国九名一线基层的党员代表,我也非常荣幸地参与其中。大家看一看这九个人的身份,绝大多数都是来自于一线的,高铁、桥梁、水利、电梯的一线工人。 我们可以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工匠精神一定会是中国精神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信息来源:新浪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