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二O一七级新生学籍注册查询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教务处编辑:发布日期:2017/10/16浏览量:322

各系(院)、2017级新生:

根据教育部实行普通高等院校本专科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制度的规定,对取得学籍的学生实行学籍电子注册,凡没有进行学籍电子注册的学生即无学籍,不能获得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我院2017级新生学籍资格复查工作已经结束,所有新生已经按照要求进行了新生学籍电子注册,现学籍电子注册数据已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籍学历管理平台公布。我院2017级新生必须按以下要求进行网上学籍电子注册确认

一、查询对象:2017级新生(二分段制转录学生)2014级五年制高职学生。

二、查询时间 : 20171018日至20171022.

三、查询办法 : 所有高职学生必须登陆学信网查询确认

1)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具体流程见附件:2017级新生学籍自查流程(学信网上的专业为录取专业,转专业手续等待省级主管部门审核)。(提示:学信网上的用户名和密码必须妥善保管,毕业前不得遗失!)

2)登记备案:班级学生一个也不能少,学生在“学信网“查询确认后在辅导员处登记备案(学生本人签字),此信息一经备案不得修改。若查询没有信息者,即无学籍,请学生务必于1025日下午携带有效证件到教务处学籍科登记备案(信息楼南203)。

3)要求:凡今年取得学籍的学生必须通过电脑进行学籍查询(手机查询无效),一个都不能少!为方便同学们查询,学院电子阅览室为同学们提供免费网络查询。免费开放时间:1018-1022日(8:30-20:30

四、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

1、工作要求:各系院组织新生辅导员认真学习通知要求,辅导员认真组织学生按时进行学信网查询学籍信息并做好登记备案工作。各系院将各班纸质材料汇总和系部班级人数汇总表于1023日下午5时前交学籍科备案。(附:2017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查询情况统计表.xls和系部班级人数汇总表)

2、注意事项

1)新生必须要上网进行查询,没有查询的学生国家教育部不承认该学生的学籍。

2)学信网上的专业为录取专业,转专业手续等待省级主管部门审核。

3)登记备案:学生在“学信网“查询确认后在辅导员处登记备案(学生本人签字)。

  

20171013

教务处

2017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查询情况统计表(给各系).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