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省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专业建设论坛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jwk发布日期:2015/10/28浏览量:326

10月27日,我院教师应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之邀,参加了安徽省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专业建设论坛,机电工程系主任曹光跃带队,一行3人参加了论坛的讨论。此次论坛是安徽省高职院校首次针对工业机器人相关专业的建设和规划开展的,共有13家高职院校、四家相关企业受邀参加论坛。

会上,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雪表示:工业机器人相关专业建设的迫切性和论坛开展的及时性;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常辉主任介绍了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情况;随后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徐经理介绍了相关实训室建设的相关经验和建议,各参会院校对专业建设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开发、课程内容选取、实训条件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相关的讨论;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王部长对工业机器人相关专业人才需求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介绍了该公司机器代人规划及用工转型等工作的进展,随后ABB(中国)有限公司何经理就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和工业化解决方案的制定与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剖析。

下午的会议中,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蒋主任进行了专业建设经验分享、汇川技术公司段经理做了机工业机器人设计与生产相关的报告。

通过和交流,各高职院校明确了专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确定了人才培养的基本思路、明确了实训室建设的基本原则、有效对接了学校、工业机器人生产制造商、工业机器人使用商、系统集成商的职责和任务,为省内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相关专业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机电工程系  李刚 审核 曹光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