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电站运营维护技术交流会举行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jwk发布日期:2015/09/09浏览量:326

 为加强彼此交流、提高光伏发电技术服务能力,6月5日-6月6日,中建材-安徽天柱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了“光伏电站运营维护技术”交流会。来自太阳能光伏业界的政府人士、权威专家以及设计院、光伏发电企业、光伏设备制造企业等20余名代表共同交流、探讨了我国大型光伏电站运营维护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和发展新模式等问题,以期推动中国光伏产业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光伏发电规模化和持续稳定发展。机电工程系新能源教研组相关人员一同参与了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主要内容为《光伏电站运行维护介绍及关键因素分析》、《太阳能电站运维监控平台建设》、《光伏电站运维监控解决方案》、《无人机在太阳能电站运维中的应用方案》、《光伏电站智能机器人清扫系统》。交流会现场,多名能源专家、光伏电站业主、知名EPC等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光伏电站运行维护未来发展新阶段。通过6日上午的大会交流与下午的现场参观交流,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认识到光伏电站运营维护给用户带来的高发电、安全可靠等客户价值,以组串式逆变器为基础,简单,全数字化、支撑全球自动化运维的智能光伏电站是未来发展趋势。

与会代表结合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建材安徽天柱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合作项目:蚌埠市三馆项目,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屋顶电站项目,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光伏示范园项目,中建材玻璃新材料产业园光伏发电项目等工程进行了热烈讨论,深入分析了项目运维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善、优化方案。安徽天柱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光伏电站运行维护设计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代表对我院校企合作企业研究成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表达了期望在今后电站设计中广泛采用的意愿。

通过本次培训交流会深入的技术探讨,增强了我院与光伏行业企业的互动沟通,提升了与安徽天柱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的默契程度,坚定了深化校企合作的决心,促进了我院新能源应用技术专业的专业建设和发展。(机电工程系  谢义  审核  曹光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