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戮力 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jwk发布日期:2015/09/06浏览量:330

 9月2日,新学期伊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对暑期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对本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召开全院师生进一步团结起来,齐心戮力,为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院党委书记胡秋林主持大会并讲话,院长王国武作工作报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副院长马莉莉出席会议。

王国武对暑期工作进行总结,他说,这个暑期,学院喜讯连连,示范院校验收暨人才培养个性化评估、招生和教师职称评审都取得了较好成绩。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暑期学院共选派了68名教师参加各类培训和社会实践活动,其中1名教师赴德国交流学习。他们放弃休息,赴外地参加培训学习和社会实践,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更新了知识,提升了自身的业务能力,加强了与外界的交流。

在谈到本学期的工作打算时,王国武说,按照学院制定今年工作目标,继续组织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召开好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各基层党组织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增强学院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党章意识,严守党纪党规,力求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学院当前的首要工作就是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创建工作是一个长期、系统的建设工程,是推动学院发展上台阶、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实力的重要途径。近五年,学院将投入充足资金,重点建设“双师结构”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开放式电子信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信息化建设和重点专业及专业群建设五大工程,全面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胡秋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暑假期间,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成绩值得肯定和表扬。学院自合并组建以来,基本建设不断完善,教学投入不断加大,办学条件不断优化。近年来,学院转变办学理念,明晰办学思路,人才培养模式得到创新。学院已经形成强劲的发展态势,特别是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发展顺利,成绩可圈可点,亮点纷呈,项目建设喜获丰收,示范性特色专业集群建设进展顺利,各类竞赛比赛捷报频传,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社会声誉进一步提升,专业和课程建设、校园信息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胡秋林强调,目前我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拉开了职业教育新一轮改革的帷幕,为我国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从省内来看,继省级示范院校创建之后,已经启动了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将为我们的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新的平台和发展机遇,这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当然,在前进的道路上还存在着诸多困难和问题,但这些都是发展和前进中的问题,通过努力是可以解决的。我们当前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成绩与问题同在,但机遇和成绩是主要的,要坚定信心,增强勇气,振奋精神,下定决心,一鼓作气,努力再上新台阶。(办公室 计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