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谢广祥来我院调研高职教育工作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jwk发布日期:2015/06/25浏览量:336

6月24日下午,副省长谢广祥来我院调研高职教育发展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蚌埠市市长白金明、副市长马三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陈家宝,院领导胡秋林、王国武、韩光辉、马莉莉等陪同调研。


  在院调研期间,每到一处,谢广祥都仔细听取介绍,并不时插话交流,询问有关方面情况,了解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等方面情况。在软件学院科大讯飞班,谢广祥对双主体办学模式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智能物联网实验实训室,工作人员通过智能化操作,实现了在线控制家居生活、智能停车管理系统、智能楼宇控制系统、智能农业灌溉系统,谢广祥看后表示满意,对我院在诸多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在新能源研发中心,当得知我院在光伏领域取得多项专利、屋顶发电已投入实际应用、光伏清扫机器人填补国内空白时,谢广祥点头表示肯定,并就这些科技成果的转化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谢广祥在调研时指出,当前国家正加快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这离不开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支撑,职业教育大有作为。他强调,职业教育发展,应走校企合作之路。要继续深化职业院校、科研院所、工业企业间合作,有效搭建实训平台,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强化现代职业教育理念,树立市场需求导向,紧紧依靠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更多的专业实用型人才,为地方的经济发展、产业升级提供有力支撑。他希望学院能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注重资源共享、突出办学特色、实现错位发展,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发展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办公室 计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