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育 重在过程 确保稳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jwk发布日期:2013/11/08浏览量:1681

时值学期中点,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的教育管理,做好前期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谋划,11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主持会议,各系(院)、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后勤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生处首先汇报了开学以来学生工作开展的情况、目前工作的重点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后勤集团、保卫处就各自与学生密切相关的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的设想和建议。各系(院)重点对毕业生离校、学生安全稳定等工作的打算、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汇报后,韩光辉指出,自开学以来,各系(院)、各部门高度重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布置及时,推进深入,事件的处置及时有效,保障了良好教学、学习和生活秩序。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韩书记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整个工作进展不平衡,学风督查结果存有差距;管理干部和辅导员工作状态不平衡,存在游离工作之外和浮在表面现象;安全隐患依然存在等三个方面。

为此,韩书记提出和强调下一步工作的四项重点,一是全力做好2011级就业实习的离校工作,确保安全、文明、有序;二是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做好秋冬卫生工作,防患于未然,重在过程;三是加强辅导员工作,提高工作责任和能力,关爱关心学生;四是学风建设和常规管理要继续加强。

最后,韩书记从过程和结果、自身发力和主动借力的两个方面的关系分析工作开展的思路和方式方法,为保证下一步工作的落实到位,理清了思路,进一步明确了深入加强教育,重在过程渗透,确保学生安全稳定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