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新闻

赛事新闻

勤学苦练 再创佳绩 我院电子工程系学子技能竞赛硕果累累
阅读:1932人次    发表时间:2017-09-04    作者:

    近日,我院电子工程系师生战高温、斗酷暑,积极组队训练参加了“第12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第11届全国‘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和“第4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三个赛事的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共取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1个优秀奖的丰硕成果。

7月17日到20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暨安徽省第十届大学生“讯飞”杯智能汽车竞赛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省内48所高校319支参赛队伍参赛,参赛院校和参赛队伍均创下历年之最。我院电子工程系今年第二次参加本赛项,在指导教师王志杨、唐子贤悉心指导下,朱佳佳等通力合作斩获光电四轮组一等奖1项、光电直立组优秀奖1项,成绩再次位居高职院校前列,我院也连续两年在该项赛事获得一等奖。

7月23日,第十一届全国“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安徽赛区比赛于在安徽工业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由电子工程系蔡骏、李炎和机电工程系王娜等指导的2支代表队在逻辑控制应用实施赛项中均获得安徽赛区二等奖。该项赛事是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电子工程系结合《电气控制与PLC技术》等相关职业能力课程的教学改革,整合电子工程系优秀教师资源,通过第二课堂,与机电工程系共同组织开展了“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参赛选手的校内选拔和技术培训,今年第一次参加此类赛事就取得良好的成绩。

7月25日,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通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武汉凌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大唐杯”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安徽省决赛结果公布,电子工程系教师蔡凤丽和朱伶俐指导的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了省赛二等奖的好成绩,成功晋级9月份即将在北京举办的国家总决赛。

    职业技能大赛对职业院校教师队伍的建设、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的培养以及校企合作和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都发挥着巨大的推动作用,被视为是检验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我院电子工程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改革方针,精心制定集训方案,做好后勤保障,为取得佳绩奠定了基础。这一系列比赛得到了院系领导的高度重视,获得的优异成绩,是我院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的具体表现,进一步促进了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提升了办学质量,激发了学生参与各类技能型比赛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精湛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