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新闻

赛事新闻

院第二届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阅读:1753人次    发表时间:2016-12-22    作者:

12月7日晚,由基础部、学生处、团委联合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的第二届“诵传统国学经典,承华夏文明古风”经典诵读大赛在院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院领导石象斌、王国武、韩光辉、汪守保、马莉莉、姚卿佐及各系部相关负责人观赏了全程比赛。院各系选送的11组选手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经典文化盛宴。

一曲弦歌知雅意,一篇美文动真情。十一组选手依次登台,信息与智能工程系的张奕同学一身长袍亮相,立刻将观众带进意蕴悠长的江南《雨巷》;电子工程系的王明宇那话剧表演般的激情诵读,使观众仿佛亲眼目睹了硝烟弥漫的楚汉战场上惊心动魄的《乌骓别霸王》;机电工程系王雅晴诵读的《青衣》则如笛箫奏出的乐曲,给人淡淡的忧伤,忧伤却不失坚强。观众从聆听小草的歌唱到欣赏百合花的绽放;从不能忘记十五岁时爸爸的复杂的目光到轻轻触摸二十年后妈妈那温暖的手掌;从感受炎黄子孙的责任与担当到踏迹祖国河山的骄傲与激扬……如痴如醉,掌声阵阵。

赛后,院党委石书记对大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多读经典,丰富自我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平时注重挖掘三个泉:思想之泉,力量之泉,快乐之泉;着眼三个“来”: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抒好三个心:心愿,心情,心声。现场师生对石书记讲话报以热烈掌声。

本次大赛历经初赛预选、复赛筛选及最后决赛三个阶段,最终来自软件学院的张梦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桂冠。二等奖为电子工程系的王明宇、机电工程系的周豹获得,电子工程系的年晓雅、汪爽、机电工程系的王雅晴、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夏珑珑、电子工程系王紫妍、刘浩然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