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慧老师举行公开示范课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19/05/31浏览量:393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交流学习,2019529日下午经济管理系朱慧老师在5403多媒体教室开展《财务会计》课程的公开示范课教学,授课章节是《固定资产增加业务的核算》。此次活动由经济管理系刘向荣老师主持,财经教研室和外经贸教研室全体老师现场观摩研讨。

  

朱慧老师首先对《固定资产增加业务的核算》进行一节课说课。主要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和教学资源使用等方面阐述了教学思路。在授课示范环节,朱慧老师通过问题导入、实训教学、案例讨论等多种课堂教学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固定资产增加的方式以及如何进行核算等内容,利用任务导向、实训等手段帮助学生熟悉并掌握相关知识点。

黄银利教授和吴冬霞副教授对此次公开示范课分别进行点评,她们指出本次公开课教学流程清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生动有趣,突出启发学生思维,培养学生技能,通过采用案例及实训教学使学生熟练掌握所学知识点,很容易激发学生兴趣,是一次成功的公开课。同时,对教学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

此次公开示范课充分展现了朱慧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信息化教学能力,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有助于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经济管理系 年欢   审核 乔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