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冬日养老院献爱心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12/28浏览量:218

本网讯 2018年12月26日下午两点,志愿者们来到了敬老院,开展了长达个小时的敬老爱老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由经济管理系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人员参与,旨在向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献出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祝福,在阴雨绵绵的冬天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与温暖。     

    下午一点,志愿者们在长的组织下出发,经历了大约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了敬老院。一走进敬老院的大门,老人们已经在院子里面坐好,欢迎我们的志愿者。细心的志愿者们不但自发地购买了水果和蛋糕等慰问品,还准备了文艺节目送给老人们。爷爷奶奶们坐好,我们志愿者给爷爷奶奶们表演了节目,一边唱歌一边跟爷爷奶奶们互动,还有的志愿者演了小品,爷爷奶奶们很开心,我们看见爷爷奶奶们也很开心,没表演一场我们和爷爷奶奶一起给志愿者鼓起了热烈的掌声。不仅志愿者给爷爷奶奶们唱歌,还有一位年级挺大的奶奶给我们唱了歌和讲故事,我们志愿者也都很认真的听奶奶讲,给奶奶鼓掌。节目表演之后,志愿者们有的到各个房间,陪老人们聊天、讲笑话,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捶捶背,使老人变得轻松;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弘扬志愿精神,关注老年群体,志愿者们陪着爷爷奶奶们聊天,这种氛围使养老院里萦绕着爱的暖流,场面温馨感人,在志愿者有爱心的帮助下爷爷奶奶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时间很快过去, 在我们要离开养老院的时候我们志愿者们和爷爷奶奶们,院长合了影留念, 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心意识。希望在以后的学生活动中送去更多温暖的志愿之风。这次去养老院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关心自己身边的老人。(经济管理系 刘辰诗 审核 乔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