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开展企业调研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08/27浏览量:300

本网讯培养电子商务应用型专门人才,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深化课程改革经济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奔赴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行业企业流程同时与企业专家就顶岗实习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824日乔刚主任带领电子商务专业教师走访蚌埠众盛商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蚌埠金盛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等多家校企合作单位,并与蚌埠众盛商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该公司是一家集电子商务运营、管理、设计、仓储、销售为一体的公司,目前已拥有天猫、京东、苏宁、易趣、阿里巴巴、凡客、拼多多等多个商业网络平台店铺,在蚌埠及周边地区享有一定的声誉和知名度,也是我系电子商务专业的对口实习单位。公司目前经营规模和业务范围不断扩大,每年都有较旺盛的电子商务的运营、管理维护、网站美工、客服等人员需求。

双方就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前景、行业的人才需求展开讨论,对于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和顶岗实习交换意见,并且就电子商务专业组建专业兴趣小组、进行学术交流合作、培训共同开发新网络平台店铺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我系电子商务专业加快实现网实一”、“工创联动”建设和改革提供了依据,为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实现成功就业做了有效的铺垫。(经济管理系杨明/施艳昭  审核  乔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