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06/06浏览量:202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强化资助育人效果,经济管理系于近期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系部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召开了专项会议,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了《关于开展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的内容,并进行了工作安排,要求全面按时按质按量开着完成好主题月各项工作。

各班召开了以“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助学贷款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国家资助政策;系团学组织通过举办演讲、征文比赛,“励志自强之星”评选等活动,比赛中选手们以“诚信立身  心怀感恩”为主题,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广泛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学生资助政策,引导全系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和意识。而征文比赛中他们用文字书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在笔尖传递对国家、社会、学校的感恩之心。真实反映受资助学生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知晓度,扩大了国家资助工作的影响力,保证了资助政策的有效落实。2018531日中午,经济管理系在540254035404教室举办了“诚信校园行”国家资助政策知识测试活动。在前期同学们广泛学习的基础上,以随机抽取学号尾号的形式确定了各班代表参加了本次测试。

此次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的有效开展,不仅广泛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深入、全面地普及了金融基础知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知识内容,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和观念,推进诚信校园建设,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防止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诈骗现象的发生,推动我系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经济管理系 赵世同  审核 乔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