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清明节扫墓活动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04/03浏览量:176

本网讯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经济管理系年志愿者协会在烈士陵园举行“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为主题的扫墓纪念活动。

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要求所有参加扫墓的同学在食堂门口集合, 带上所需物品,从学校东门乘坐公交车前往烈士陵园。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学生们有序的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墓等,大家在烈士墓碑前低头鞠躬并默哀,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在为烈士们敬上装载着崇敬之意的花圈之后, 同学们低吟致悼词来表达心中那份对先烈的沉重情感,以示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

随后, 大家又认真听了青协会长介绍一些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在讲解中, 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 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最后,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宣誓。

清明时节,人们怀念逝者、祭祀祖先、缅怀烈士。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节日,引领当代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特举办此次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希望借此次活动重温历史了解更多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发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三观”记住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也坚定了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

                                     (经济管理系 赵洪乐  审核 乔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