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就业练就本领 后择业成就人生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17/05/29浏览量:1852

本网讯 会电144班丁臆雯同学,于2016117日,来到上海红星胶丸有限公司开始为期六个月的实习工作,任职文秘综合岗位。

虽然总体而言工作难度不大,但是比较繁琐,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很快就能够胜任工作。对于这份工作,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能运用上,比如说仓库的盘点,毛利率,汇票的承兑。这对于日常仓库如何规范管理帮助很大,能让仓库管理起来更加节省时间和精力并且提高准确性。在学校选修了秘书这一门课,这门课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在我日常工作上帮助很大。比如说档案的整理,这方面的知识让我能正确科学地归档,查找起来比较方便。还有一些日常工作中的礼仪和如何正确的接待客户的知识与技能等。

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摆正工作态度。工作不是很难,只是很琐碎又很多,也要有耐心和认真的去做。刚步入工作岗位,才发现自己有很多看起来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思想上总还是把自己当成学生,有些想法和思维方式很不成熟。不要认为自己偷下懒或则少做一些工作不会造成什么问题,领导也不会发现。但其实,工作都是环环相扣的,你现在偷懒不做,将来得要花费几倍的时间和精力来弥补。其次,今日事今日毕,今天安排给你的工作今天一定要做完,否则如果你没有记录的话,第二天会忘记。工作延迟也有可能造成一些后果,而这些后果得要自己承担。因此,今日事,今日毕是最佳方案。最后,当你做错事的时候,领导对你的批评反而是一种鞭策,批评会让你成长,会让你认识到错误所在,会让你下次遇到不会再放同样性质的错误。反而如果做错事没有人批评你的话,你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放下同样的错误,逐渐累积,最后的后果反而承担不起。因此当你做错事领导批评你的时候,要虚心接受,不要怨天尤人

时代不断变化,要虚心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在刚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对于工作上很多事情都是摸不着头绪,通常都是自己先摸索摸索寻求解决方法,总结出来一些工作经验。但是在一些复杂的问题上,别人的方法和自己的不太一样,别人总会化繁为简,几个简单的步骤就能够完成,而采用的方法却又复杂又繁琐,效率很低,浪费了很多的时间。不要总是只守着自己以前在学校学习的一些知识,不肯花费时间和精力学习新的知识。不管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所学的知识越多越广泛帮助就会越大。

不要眼高手低,出来实习主要就是为了磨练自己。看似很容易的事,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有时还做不好。工作的时候不仅要有虚心学习的态度,还要懂得取长补短,最为重要的事就是坚持!实习生活,虽然不长,但发现自己变了许多,尤其是在为人处事这方面真的改变了很多。尽管在工作上也会遇到一些挫折,但是挫折也会成就更好的自己。遇到这些挫折时,一定要学会冷静客观的分析,找出遇到这些挫折的原因,从而寻找解决办法,解决这些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