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李朝雪事迹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17/06/09浏览量:1868

本网讯 李朝雪,毕业于安徽电子职业技术学院会计126班,现任欣普贸易有限公司税务会计,主要从事税务管理及费用审核、报销工作。李朝雪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较好地完成了公司各项工作任务。

作为公司的税务会计,经过几年的实践,并通过业务培训学习与进修,已经熟练掌握出口退税操作流程及核算方法,能够独立地处理税务局例行稽查等各项工作。同时,能够正确进行税务会计处理,协调与财务会计的关系。税务会计既要以税法为准绳,又要按会计法规作会计处理,工作中能够正确进行税款形成、计算、申报、缴纳有关的会计处理和调整计算,及时、准确地填报纳税报表,及时、足额缴纳各种税款,认真执行税务机关的审查意见。在实际工作中,本着客观、严谨、细致的原则,在办理会计业务时做到实事求是、细心审核、加强监督,严格执行财务纪律,按照财务报账制度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的要求进行财务报账工作。在审核原始凭证时,对不真实、不合规、不合法的原始凭证敢于指出,坚决不予报销;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要求经办人员更正、补充。通过认真的审核和监督,保证了会计凭证手续齐备、规范合法,确保了会计信息的真实、合法、准确、完整,切实发挥了财务核算和监督的作用。始终以敬业、热情、耐心的态度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在工作过程中,不刁难同事、不拖延报账时间:对真实、合法的凭证,及时给予报销;对不合规的凭证,指明原因,要求改正。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以高效、优质的服务获得了一致好评。通过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使自身的会计业务知识和水平得到了更新和提高,加强会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和建设,熟悉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做到履行节约、清正廉洁。她和她的带领人组织财务公司人员进行大胆财务改革创新,实施了ERP信息化工程建设,实现了由财务部门来全面核算公司的所有业务。此项软件系统囊括了采购管理、成本管理、公用文件、固定资产、集团管理、决策分析、库存管理、权限中心、数据库复制、销售管理、员工管理等模块,很好地完成了资金结算部的银行转账、费用支付、客户、供应商结算、一般收款等业务。长期的工作实践,使她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所以,尽管工作繁忙,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在月会中发表了《规范会计基础工作,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深入贯彻〈会计法〉,大力整顿会计秩序》等多篇优秀论文。她热爱本职工作,把时间和精力全都用在了工作上。她一直保持着和财务公司工作人员一道加班加点的工作习惯,有时甚至通宵达旦地工作。她这种良好的工作作风影响和带动了其他的同志,各项财务工作走在了全公司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