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教师深入企业考察评估,逐个落实实习企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6/10/20浏览量:1446

又是一年丹桂飘香,学院大三学子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步入企业进行为期6个月的顶岗实习工作。依据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我院经济管理系认真践行规定中相关内容,安排相关专业老师深入企业考察评估,为大三学子落实符合专业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的企业。

1017日,经济管理系田玉英老师一早便从蚌埠赶到了杭州,来到杭州九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的资质、诚信状况、管理水平、实习岗位性质和内容、工作时间、工作环境、生活环境以及健康保障、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与运营部门主管就企业对实习生的需求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沟通了学生的职业发展通道等;与人力资源部门就学生实习期的工资收入、生活、住宿和安全保障、周末休息等方面进行了洽谈。并现场查看了分布于各个区域的各部门办公场所,并和个别员工进行了交谈。

通过实地考察,我们对企业的需求更有把握,对我们的学生也更有信心,更加有利于实习期间专业老师对学生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我们希望通过顶岗实习,实现职业教育培养目标,增强学生综合能力。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校企协同育人。同时在实习过程中,培养学生的职业精神,促进职业技能与职业精神高度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创业能力。(经济管理系 田玉英 审核 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