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年“PLC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9/06/20浏览量:294

本网讯 为了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检验课程教学改革成果,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近日,由机电工程系与电子工程系联合承办的院级PLC控制系统设计与调试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本次技能竞赛机电工程系26名同学及电子工程系22名同学共计48名同学报名参加。由于参赛两系所使用的PLC类型不同,比赛采取了不同地点,相同赛题,相同时间的形式开展。参赛选手经指导老师认真辅导、强化训练的充分准备,通过激烈竞争角逐,最终张少文、刘阳、孙国威等14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整个比赛过程组织有序,学生能够遵守比赛规则,无违规现象。

“PLC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竞赛是面向学院开设《电气控制与PLC技术》课程的技能竞赛,旨在考查学生的PLC程序设计能力,侧重PLC的程序编程、调试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及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安全意识。根据职业岗位对职业能力要求,引导高职院校自动化类、机电类、电子类等专业学生强化专业基本技能训练和综合实训教学改革发展方向,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有效促进学风建设,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机电工程系 王娜 审核 耿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