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教研室开展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主题研讨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9/05/28浏览量:1041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明确“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即1+X证书制度),并积极推进引企入校开展生产线性实训,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在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结合企业调研和麦克斯反馈数据,对2019级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为使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更加合理,自动化教研室在515日下午对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研讨,此次研讨活动由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负责人乔志杰主持。

乔志杰首先明确了讨论的主题为两点:一要将校企合作的生产线实训安排在哪个学期;二根据实训安排如何调整其他专业课程。教研室的各位老师就这两个问题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有老师提出生产性实训不同于课程实训,生产性实训结果是实际产品,实训时间和产品工艺都有较高的要求,这就要求学生要具备一定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较高实践能力,因此生产性实训安排在第学期较合理。由于生产性实训要达到7周时间,同学期的专业课程课时就要压缩调整,各位老师结合企业调研情况,对与专业岗位结合度高的课程采用增加周课时的思路,对课程内容能结合的采用合并课程的思路,使专业课程体系科学完善。

经过这次研讨,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调整初步完成,加入了生产性实训的课程体系更加符合当前职业教育的要求,体现出“工学结合”的专业特色。(机电工程系 王娜 审核 耿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