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机电专业学生就业能力分析及就业形势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9/05/23浏览量:1049

本网讯  522日中午,为加强学生就业及创业教育,机电工程系朱立圣老师为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生主讲了一场“机电专业学生就业能力分析及就业形势研究”的专题讲座。

首先,朱立圣老师针对该专业定位、机电设备的发展方向、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人才培养的规格的变化等方面阐述了机电专业毕业生应具备的能力。其次,朱老师对机电专业部分优秀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阐述了学生就业岗位群与相应岗位应具备的能力,就业形势和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最后,朱老师勉励同学要充分认清就业形势和自我能力、准确定位积极规划、及时调整就业心态、明确发展方向,端正求知学技能的态度,打好实习就业基础;提高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就业竞争力。

通过本次讲座,使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本专业的企业需求,对应职业岗位的能力要求,明确了专业学习目标;了解以往优秀毕业生就业情况;针对本专业就业形势和就业中存在的问题有了应对措施,为后期学生顺利择业就业奠定了基础。(机电工程系 刘媛  审核 耿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