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校企合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9/05/08浏览量:892

本网讯  为了贯彻国家职业教育理念,促进校企合作项目顺利开展。422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围绕引企入校开展校企合作方案研讨会。会议由机电工程系副主任耿晓明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耿晓明首先阐述了我系与蚌埠凯盛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前期交流调研及进展情况。此次研讨交流重点围绕智能制造及控制柜组装两个生产实训项目,涉及我系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数控技术、模具具设计与制造等专业,充分发挥校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出发点,将学生理论学习与实践更好地相结合,引入生产工程项目,增强学生实际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为地方企业服务,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乔志杰介绍了蚌埠凯盛工程企业生产特点和我系现有师资力量及实训室建设特点,并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进行分析。与会老师结合自身的专业角度发表各自的见解,针对生产工艺要求、实习计划安排、过程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分析研讨,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通过研讨交流,与会教师围绕校企合作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初步形成了校内合作方案,为下一步校企交流,共同制定可行性方案,推进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机电工程系 王常青 审核 耿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