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学雷锋社区助残”活动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9/03/02浏览量:1546

本网讯 为弘扬孝老爱亲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孝老爱亲的社会风尚,近日,安徽电子学院机电系青协学生志愿者到居民小区开展学雷锋月,敬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志愿精神,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社区内的残疾老人整理被褥、清扫房间、擦扫门窗座椅,努力为老人们营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的同时,为老人们精心烹制出一桌健康又美味的饭菜。在饭后与老人们闲话家常时,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态与身体情况,劝导他们要注意身体,要秉持“低油低盐”与“多动动”的生活习惯,放宽心态,生活上遇到问题要及时与社区居委反应。老人们看到学生们如此真挚的关心自己的晚年生活,纷纷露出了笑脸。

此次学雷锋月社区助残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发扬雷锋精神,在社区营造出了一个良好的社会风气。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老人晚年生活的不易之处,弘扬了敬老孝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机电系学生会 陈凡珅 审核 严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