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12/13浏览量:604

 

本网讯 为优化课堂教学,构建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并响应学院加强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的号召,机电工程系近期安排了朱钰铧和李倩2位老师进行公开示范课教学,并组织全系教师进行观摩、交流。

1114日,朱钰铧老师讲授的是戴维南定理。朱老师先从解决问题出发,用已有的知识解决问题时存在步骤多、绕弯子等问题,进而引出戴维南定理,循序渐进、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戴维南定理的含义和应用,再结合清秀整齐的板书演算,示范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全系老师一致的赞誉。

125日,李倩老师讲授降压式斩波电路部分,李老师一直参与企业的生产活动,把理论知识融合进实际应用成为了该节示范课的一大亮点。李老师讲解了降压式斩波电路在手机、汽车风扇等实物中的应用原理,因为内容贴合生活实际,课程一开始就引起了大家的兴趣,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在李老师丰富的多媒体课件展示中,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理论知识也不再枯燥乏味难以理解。

公开示范课气氛活跃,课后相关专业的教师都进行了评课总结,对上课的内容安排、时间安排、教学方法、教学课件做法等都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通过开展公开示范课,为全系教师在教学上的交流提供了机会,在学习中共同学习提高,同时,也展现了我系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风格,起到了教学示范作用。(机电工程系 汤永芝 审核 耿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