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09/21浏览量:237

本网讯 9月19日,机电工程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结合教学诊改及今年招生情况召开教师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系副主任耿晓明主持,机电工程系老中青共15名教师参与座谈交流。

会上,耿晓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并对学习材料进行了解读分享。耿晓明还通报了系部今年各专业招生情况。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学习的基础上,老师们结合教学诊改及专业招生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专业定位及加强建设专业进行交流研讨。曹光跃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培养什么样的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进行了发言。他认为,培养学生要在专业知识的传授及立德树人两方面加以重视,要因材施教,加大教学改革的实践力度;结合系部专业现状,加强招生宣传,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与优质企业合作,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扩大学院的社会影响力。与会老师也纷纷发言,就各专业的定位、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教学改革、实训条件建设、校企合作、校际交流、就业质量、招生宣传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机电工程系教师代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将理论学习与系部工作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学习效果。通过座谈,进一步分析了专业建设、教学诊改及招生现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明确了系部今后工作及改革的方向,有效拓展了系部建设和发展的思路。(机电工程系耿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