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工程绘图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06/20浏览量:309

本网讯为了加强实践动手能力,检验和展示我系相关专业学生手工绘图的读图、识图、绘制能力,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机电工程系主办的2018年工程绘图竞赛”于20186月举行。

本次竞赛采用开放式提交作品的形式开展,从528日报名到613提交作品截止日共历时17天。本次工程绘图竞赛实际收到有效作品30份,涉及我系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数控技术及模具设计与制造等专业。竞赛以机械制图为基础,着重考察零件图的识读、零件图表达方式的选择、尺寸的标准、公差几何标注以及表面技术要求机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同时对学生的工作耐心、细心、严谨的作风是个考验。经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和层层选拔,最终来自机电171吴锐和机电162万广阔获得一等奖,其余7位同学分别获得本次竞赛的二、三等奖。

通过此次竞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绘图的热情,更提高了绘图的技巧和能力,更加展示我系学生的精神面貌和创新能力、专业素养,也为我院参加今后各类技能竞赛做好人才储备。(机电工程系 秦飞 审核 耿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