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二维CAD设计”系级竞赛规程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06/01浏览量:2313

 一、竞赛目的

        为了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学生专业素养,检验和展示我院相关专业学生运用AutoCAD进行工程图样绘制的能力,全面提高学生CAD制图技能水平,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为师生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为今后我院参加省级、国家级技能大赛选拔人才作铺垫,以竞促学,切实提高我院相关课程的教学水平。

    二、竞赛内容和规则

 1.竞赛软件

竞赛操作平台: Windows 7

软件:AutoCAD2012

2.竞赛形式

现场抽取机位号,在计算机上按比例抄绘图形,90分钟之内完成。

3.竞赛内容及要求

本竞赛以机械制图为基础,应用AutoCAD2012按机械制图相关标准绘制完整的机械零件图样,见附件 一。着重考察以下内容:

(1)AutoCAD基础知识;

(2) AutoCAD二维绘图功能;

(3)AutoCAD辅助绘图功能;

(4) AutoCAD常用修改编辑功能;

(5) AutoCAD高效制图功能(包括:块与属性、图层及对象特性、图形特性等);

(6) AutoCAD标注功能(文字、尺寸、粗糙度、尺寸公差、形位公差等);

(7)机械制图基础知识。

4.竞赛规则

(1)竞赛时间为90分钟。竞赛前20分钟,选手凭学生证和身份证(两证齐全)进入赛场(迟到15分钟及以上,取消参赛资格,竞赛开始30分钟后方可离开赛场),按抽取计算机座位号对号入座。监考人员对各参赛选手的证件进行检查,各参赛选手对所用计算机等进行开机检查,但只准浏览、试运行AutoCAD2012软件。竞赛前10分钟,由监考人员分发试卷,参赛选手须在确认竞赛任务和现场条件无误后开始比赛,同时开始比赛计时。选手竞赛结束前,要把所完成的试题保存在监考人员指定的电脑硬盘内。

(2)参赛选手应严格遵守赛场纪律,移动存储器一律不得带入竞赛现场。竞赛时,技术资料和相关工具书可以带入。

(3)选手在竞赛过程中不得擅自离开赛场,如有特殊情况,需经监考人员同意后作特殊处理。

(4)参赛选手在竞赛过程中,如遇问题需举手向监考人员提问,选手之间互相询问按作弊行为处理。

(5)在竞赛规定时间结束时应立即停止操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竞赛时间。

(6)竞赛过程中出现计算机或软件故障等问题,应提请监考人员到座位处确认原因。对于因故障而耽搁的时间,该选手的竞赛时间酌情后延。

(7)在竞赛时,如果选手提前结束竞赛,应举手向监考人员示意提前结束操作。竞赛终止时间由监考人员记录在案,选手提前结束比赛后不得再进行任何操作。

(8)参赛选手应严格遵守赛场规则,对违反赛场规则,不服从监考人员劝阻者,取消比赛资格,竞赛成绩无效并按规定追究相关责任。

   三、竞赛时间与地点

1.竞赛时间:201866日下午1430-16:00

 2.竞赛地点:信息中心楼中629机房

四、竞赛报名

1.报名条件

本系机电、数控、模具、机器人专业在籍学生均可报名。

2.报名时间:2018525日至201861

3.报名方式:比赛为个人赛,报名请下载“2018年二维CAD设计系级竞赛报名表”,以班级为单位上报(由班长、学习委员负责),并将报名名单电子版发送到报名邮箱。

报名邮箱:839074978@qq.com

联系人:余老师电话:13905520762

     五、竞赛项目组织与管理

承办单位:机电工程系

组织机构:大赛组委会(耿晓明、金敦水、查正卫、余华奇、李凤光)

   六、评分细则

1、参赛选手的成绩由大赛组委会指定相关教师负责评定。

2、竞赛成绩由评分教师根据评分统一标准阅卷、评分与计分。

3、具体评分要求见附件二。

   七、奖项、奖品设计

本次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申诉与仲裁

参赛选手对不符合竞赛规定的设备,有失公正的检测、评判、奖励,以及对工作人员的违规行为等,均可提出申诉。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二维CAD技能大赛组委会

2018522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