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工业机器人技术操作技能竞赛”通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06/08浏览量:2309

一、竞赛目的

    为了加强实践动手能力,使课程教学与工程实践相结合,检验和展示我系机电专业、机器人专业等相关专业学生对工业机器人编程、分析的理解能力,特举办我系2018年工业机器人编程技能大赛。

二、竞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机电工程系主办。

三、竞赛时间与地点

1.时间:615日下午14:30-16:00

2.地点: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号教学楼2506教室

四、报名方式

由各班级班长或学习委员将本班选手信息(班级、姓名、学号)集体统计,以EXCEL表格的形式提交,同时在PU口袋上进行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61414:30

报名表发送至xinshunq@163.com 

报名联系人:

辛顺强老师,电话:15255393936

五、竞赛的形式与内容

1.竞赛形式

现场抽取考题在完成规定的码垛动作。

2.平台介绍

HKARB-1工业机器人应用实训系统由工作台工作站、机器人本体工作站、搬运码垛工作站、压铸工作站、控制系统 、气动系统组成。机器人系统使用ABB IRB 120工业机器人,此款机器人是ABB推出一款迄今最小的多用途工业机器人--紧凑、敏捷、轻量的六轴IRB 120,仅重25kg,荷重3kg(垂直腕为4kg),工作范围达580mmPLC控制系统使用三菱FX3u-48MR三菱FX系列PLC的新产品FX3U与之前的FX系列产品相比其定位功能得到了提高,PLC主体的脉冲输出由两个增加到三个,分别为Y0Y1Y2,频率为100KHz

五、成绩评定

1.参赛选手的成绩由大赛组委会组织相关教师负责评定。

2.竞赛成绩由评分教师根据评分统一标准阅卷、评分与计分。

3.具体评分标准见赛题。

六、奖项设定

本赛项奖项设个人奖。竞赛个人奖的设定为:以赛项参赛选手总数为基数,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5%10%15%(小数点后四舍五入)。

七、申诉与仲裁

本赛项在比赛过程中若出现有失公正或有关人员违规等现象,选手可在比赛结束后2小时之内提出申诉。

  

  

机电工程系工业技能竞赛项目组

201868日       

  

2018年工业机器人竞赛规程.doc

机器人竞赛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