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读百家经典,悟生活百味”读书日启动仪式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04/27浏览量:396

本网讯品书香,悟人生,为迎接第二十三个“世界图书日”,丰富学生们课余文化生活,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423日在2002c教室,机电工程系学生会与院广播台共同举办了“读百家经典,悟生活百味”读书月启动仪式。

仪式中,学生代表呼吁同学们,读一本好书,认真品味,在书中寻找生命真谛,感悟人生意义,汲取生活智慧。他借鉴电视栏目《见字如面》,从读书、诚信、爱情三方面,通过朗读者的朗诵和视频点评,结合同学们在生活中的经历和体会,从书籍中去感受人生百态,学会自我学习和创新进步。

 

随后同学们进行了美文诵读、读书心得分享和书法展示,并集体在横幅上签名,号召更多的人放下手机,拿起曾经未读完的书本,做一个热爱读书的有志青年。

本次读书月启动仪式暨机电工程系读书月系列活动开幕式,后续将陆续开展形式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本着“服务于同学”的主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做外表优雅、内涵博雅、谈吐文雅、举止典雅、气质高雅的“五雅”学子。读书月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文学素养与激发读书热情,对提高大学生的思想素质与道德基础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机电工程系 罗东辰审核 严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