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技能竞赛平台团队召开2018省级技能大赛总结会议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04/25浏览量:584

本网讯  424日下午,工业机器人技能竞赛平台团队召开2018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结会议,对团队取得的成绩做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团队负责人乔志杰主持会议。

会上,乔志杰首先总结了安徽省教育厅已公示的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拟授奖名单中的机器人团队取得的成绩。团队教师指导学生在“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获二等奖2项,“机电一体化项目”赛项获三等奖1项,“现代电气控制安装与调试”赛项获三等奖1项,“城市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赛项获三等奖1项。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是工业机器人团队响应我院教学改革,提高内涵建设的成果体现,通过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有效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参加技能大赛,将有力推进我系专业建设,提高实践教学的职业性和实用性,同时提高我系对学生的技能训练的完整性和针对性,并进而在我系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调整等方面有所创新和突破。

团队成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要继续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在活动中选拔出优秀学生为明年的职业技能大赛做好人才储备工作。大家认为,团体成员要参与到辛顺强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工作中,加强成员间的技术、学术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团队整体能力。通过本次会议,团队成员统一了思想,加强了交流,明确了方向,彰显了团队平台的凝聚力,促进了团队建设。(机电工程系  乔志杰  审核  耿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