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读书月”启动仪式通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04/20浏览量:428

本网讯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在第二十三个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机电工程系学生会特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暨“读书月”启动仪式。

一、活动目的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四月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播种季节,为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同学们读书的兴趣,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净化同学们的精神世界,让全校师生开拓视野,活跃思维,陶治情操,从而促进同学们做外表优雅、内涵博雅、谈吐文雅、举止典雅、气质高雅的“五雅”人。特此我机电工程系学生会开展“读百家经典,悟生活百味”读书月系列活动暨读书月启动仪式。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42319:00     

地点:2002C

三、活动主题

“读百家经典,悟生活百味”

四、活动对象

全体机电系学生

五、读书月启动仪式

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培养读者爱书的阅读习惯,营造文明优雅的学习氛围,塑造浓郁书香的学习型校园,构建有特色的书香校园文化,提升学校品位。引导全校师生以书为友,养成良好的自主读书习惯,努力促进“书香校园”的建设步伐。引导学生与书为友,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养成终身读书学习的好习惯。为此于423日晚活动结束后进行横幅签名活动,来增强学生读书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