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学子在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04/09浏览量:244

 

本网讯 317日至18日,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在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1所高职院校的参赛队展开了激烈角逐,我系数控技术专业3名学生江柏、唐锦岩、聂志伟在查正卫、刘辉2位老师的指导下奋力拼搏,获得总成绩第二名。

比赛历时3个半小时,要完成复杂零部件的数字化设计、四轴联动加工并实现多件产品的组合装配。由于装备制造类赛项具有任务多、工作量大、体系集成度高、跨知识领域广的特点,机电工程系和现代制造技术团队从参赛选手选拔阶段就始终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备战工作,在长达半年的训练期间不间断的安排学生校内培训和校际交流,从硬件设施到软件服务全面提供保障,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各项备赛工作;同时根据往年参赛经验,有针对性地制定训练计划,强化技能操作训练,模拟比赛环境磨练参赛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在全系上下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在省赛的考验中迎来硕果。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为我省参加全国技能大赛选拔高水平参赛选手,同时也为全省高职院校提供了高水平的职业技能切磋平台,促进全省职业院校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提升。(机电工程系 刘辉 审核 耿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