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团队教师参加世界技能大赛赛项讲座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01/05浏览量:704

本网讯 1227日,机电工程系辛顺强、尹柏龙两位老师前往蚌埠机电技师学院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赛项专项讲座会。

本次讲座由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裁判,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李全利教授主持,主要介绍了世界技能大赛的“基础知识+专业技能=美好生活”的宗旨,从世界技能大赛的基本情况引入,详细的介绍了世界技能大赛的项目情况和我国的参赛情况,着重讲解了机电一体化比赛项目的技术领域及职业描述、竞赛时间、试题内容、配分比例、评分标准及竞赛场地等方面的内容。

现场参会的还有蚌埠机电技师学院、安徽科技学院及省外相关专业的老师。在讲座期间,各位老师与李教授结合世界技能大赛选手的选拔及训练方法,共同探讨世界技能大赛对教学和课程改革方向的影响和指引。通过听取讲座,对我系机电一体化及相关专业的建设,收获了前沿的信息,明确了专业建设方向,为工业机器人团队教师下一步赛教融合提供了思路。(机电工程系 尹柏龙 审核 耿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