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党委书记石象斌参加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7/11/28浏览量:1745

本网讯 根据学院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十二个一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1127日中午,机电工程系和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共同组织师生党员30余人前往怀远县龙亢新四军淮上行署旧址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学院党委书记石象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教育活动。

  

新四军淮上办事处旧址分为四个展区,图文并茂地重现了淮上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抗日斗争的历程,重点展示了彭雪枫将军带领新四军三进淮上抗日、扩军、灭匪、办学等事迹。在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和引领下,石象斌和党员们详细了解了彭雪枫将军领导蚌埠淮上地区新四军英勇抗战的历史经过,认真倾听了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在抗日战争中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当看到新四军战士使用过的草鞋、油灯等实物,听到激战板桥集、刀斩匪首、血战龙亢等峥嵘历史时,无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抗战精神,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在场党员的心灵,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教育的洗礼。

  

最后,面对庄严的党旗,在机电工程系党总支负责人耿晓明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机电工程系 信息与智能工程系 严玉涵 俞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