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召开顶岗实习动员会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7/10/25浏览量:403

本网讯 为促进2018届毕业生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强化实习管理,确保实习质量,近日,机电工程系在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机电工程系党总支负责人耿晓明,副主任乔志杰,全体2018届班级辅导员和毕业生参加了动员大会,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严玉涵主持会议。

会上,乔志杰首先介绍了顶岗实习方案,对班级、学生、辅导员等需完成的工作进行了分工布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还现场展示顶岗实习安排流程,就学生顶岗实习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耿晓明在讲话中强调,顶岗实习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项重要环节,每位学生应按顶岗实习方案要求完成顶岗实习任务;要增强岗位意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脚踏实地的工作;要积极通过实习丰富社会经验,顶岗实习不仅是一种劳动锻炼,更重要的是通过实践增强工作能力、沟通能力和适应能力;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通过实习为下一步就业打下基础,做到先就业后择业;要有安全防范意识,实习过程要保证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不违章操作设备,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不参与赌博、传销、不良贷款等活动;要遵守法律法规及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严格落实考勤及请假制度,注意实习安全;要时刻与指导教师、辅导员保持联系,及时汇报实习工作。

通过实习动员大会,2018届毕业生对实习有了一个全方位、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目标,纷纷表示,要在实习过程中严格遵守实习纪律,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圆满完成实习任务,走好工作的第一步。(机电工程系  姚琦郡   审核 耿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