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王国武到机电工程系参加公开示范课活动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7/10/20浏览量:337

本网讯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课堂教学,构建高效课堂,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1018日,学院机电工程系开展了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党委委员、副院长姚卿佐,教务处处长闻学、督导室主任王韦伟、督导员王道权及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观摩和交流。

本次公开课是余华奇老师主讲AutoCAD课程。余华奇老师做了精心的准备,通过采用新颖、灵活的教学方法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帮助学生实现知识与能力同步发展,充分体现了学生学习的主体性。余华奇老师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步骤层层递进、教学设计合理,展示了实际教学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示范课结束后,在场教师开展了集体评课。听课教师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从备学生、备教法、激发学生兴趣、引入企业案例、以及PPT与软件使用搭配等多方面对本次公开课作出点评,对余华奇老师精巧的构思和良好的课堂效果进行了充分肯定,也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公开示范课是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一次展示,不仅为我院教师提供了授课展示和学习观摩的平台,也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和切磋,使大家能够博采众长,达到了共同提高教学水平的目的。据悉,学院本学期还将依次进行另外十多场公开示范课观摩活动,充分发挥示范课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 机电工程系 乔志杰 审核 督导室 王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