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团队积极承办“PLC控制系统设计与调试系级技能比赛”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7/06/20浏览量:333

本网讯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2017年度PLC控制系统设计与调试技能大赛于614日圆满结束。本次竞赛由院教务处主办,机电工程系自动化教研室承办,工业机器人团队老师具体组织、裁判、保障了本次比赛。

来自机电工程系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和信息与智能工程系计算机控制技术共39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比赛旨在考查学生进行程序设计和调试能力,侧重考查PLC的编程与程序调试能力。614日经过比赛的激烈角逐,陈国柱、杨辰宇、焦振元、曹先锋、范陈晨、姚鹏、侯晓锐、傅业旺、高尧顺、王林、蔡华、高思成等12名学生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PLC控制系统设计与调试技能大赛是面向我院开设《电气控制与PLC技术》课程的广大学生技能竞赛活动。通过本次竞赛,检验参赛选手的计划组织能力、PLC程序设计及其对应的线路接线与设计能力、工程实施能力、职业素养和安全意识。根据职业岗位对职业能力要求,引导高职院校自动化类、机电类专业强化专业基本技能训练和综合实训教学改革发展方向,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工业机器人团队为认真组织好此次系级PLC控制系统设计与调试技能比赛,建立省赛选拔机制,提高竞赛参与度,扩大竞赛受益面;竞赛创新团队积累团队成果,形成梯队建设,为学院技能培养做出应用的贡献。通过此次比赛使《电气控制与PLC技术》课程改革继续向贴近生产实际的项目式教学深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专业课程的积极性、改善学风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机电工程系 李健 审核 耿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