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系级二维CAD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7/06/27浏览量:1799

本网讯为了加强实践动手能力,检验和展示我院相关专业学生对产品设计、产品分析的理解能力以及运用AutoCAD进行工程图绘制的能力,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由教务处主办,机电工程系承办的2017年二维CAD设计系级竞赛于2017616日下午16:30-18:00,在信息中心317318机房举行。

  

本次大赛从报名到决赛历时三个星期,大赛前期由工程制图和相关软件方面的专业教师为大赛拟定题目和评审标准,最终由组委会确定比赛形式与流程。竞赛以机械制图为基础,应用AutoCAD2012软件,按机械制图相关标准绘制机械零件图,着重考察学生机械制图以及二维软件的辅助绘图功能等专业知识。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系部协助下,经过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和层层选拔,共计57名学生报名参赛,实际48名学生参加竞赛角逐,学生来自机电工程系2016级机电、机器人、数控、模具专业和2015级电气及自动化、数控、模具专业,最终机电工程系模具151班的田勇、田旭东等2名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其余12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见附件)。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应用AutoCAD绘图的热情,更提高了AutoCAD绘图的技巧和能力,更加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创新能力,也为我院参加今后各类技能竞赛做好人才储备。(机电工程系 余华奇 审核 耿晓明)

  

2017年“二维CAD设计”竞赛获奖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