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开展“扬师德正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系列学习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7/04/20浏览量:270

为进一步强化师德,端正师风,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努力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419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开展了以“扬师德,正师风”为主题的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活动。

会上,机电工程系副主任耿晓明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而引出并全面阐释了师德师风的内涵。

通过本次学习,使我系全体教师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决心严格践行,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行为,加强学习,提高职业意识和职业素养。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爱岗敬业,依法执教,做一名师德高尚、行为规范、业务精湛的人民教师。所谓“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每位教师全力以赴地做好了教师的本分,提高了教学的能力与水平,才能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机电工程系 尹柏龙 审核 耿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