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沈连玉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5/12/15浏览量:180

 

沈连玉,机电工程系14级模具设计与制造141班的组织委员,模具151班助理辅导员,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个人简介:

沈连玉,机电工程系14级模具设计与制造141班的组织委员,模具151班助理辅导员,建党积极分子。曾是学生会生活部干事,在2015度获院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通过省计算机一级考试,英语AB级等级考试,中级钳工考试。获得机电工程系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过去的一年里,他一直很刻苦地学习,在担任班级干部期间,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他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争取精益 求精,努力充实和完善自我。功夫不负有心人,近一年来的学习得到大家的肯定。由于他的刻苦努力,国家和学院给与他关心支持,他获得2015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习上他努力,孜孜以求,充分利用好时间充实专业知识,扩展自己的综合知识面,让自己成为班级学习方面带头人。这些是他在这学期的奋斗目标。虽然他的家庭状况并不那么好,但他从不自卑,不自暴自弃,他深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生活上,他是一个勤劳俭朴的人,喜欢简单。在寒暑假期间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工作。快乐幸福并不在于物质,而是重在精神上的满足。他希望自己能在大学阶段在休养品德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他会面带笑容,积极的面对每一天,热情的对待每一个人,他想让自己更加完善,更加优秀。

在思想上,他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从中学习伟人们高屋建瓴的思想,高尚的精神品德,也可以从中学习他们的坚毅刚强,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勇敢!去年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党课培训顺利结业。现已是建党积极分子一员。

常言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他知道,只有书本知识的学习是远远不能满足社会对人才多样化的需求的,只有理论联系实际,才能相得益彰。因此,在努力完成学业的同时,他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增长见识,拓宽视野。同时,他也积极参加班级,院系,学校举行的活动。为了更多的服务同学,锻炼自己的组织策划能力和表达能力,他积极的担任了班级的组织委员,也积极加入了系学生会。他希望自己能够接受更多的锻炼和考验,他希望三年后的自己与刚入校长大的自己相比成长更多!

当然,感动的同时,他也感到更多的责任和压力,激励我再接再厉,继续前行!一方面,他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对于他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的关爱和支持。另一方面,他也深深感受到了国家对他的期望与要求。因此他更应该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获得更大的进步。

这就是沈连玉,无论是从学习还是工作都能保持着一丝不苟的态度和责任。拥有着理想有报复的青年,同时也是辅导员可以完全信赖的得力助手,一位真正的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