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市委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5/12/15浏览量:227

 

张市委,机电工程系数控技术141班 ,2015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个人简介:

                         自立自强 奋发向上

    他是机电工程系数控技术141班的张市委,在大一的时候,他曾经参加过学长们的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报告,那时,他就说过明年他也会站在这个讲台,为了这个目标,他坚持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的睡眠,以备明日的学习,坚持不迟到早退;上课期间不嬉戏打闹;不玩手机,认真的听老师讲课,做笔记,遇到学习上的困难和迷惑,时常请求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直到理解明白为止。偶尔闲暇时也会去图书馆看看书,查阅资料,由于自己的努力他实现了他的奋斗目标,能够获得这次国家励志奖学金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和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诲,同学们的关爱,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努力奋斗。

    他是一名农村单亲家庭的孩子,从此他就自立自强,衣食自理,时常帮助母亲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长大以后看到母亲为了他越来越辛苦,便非常想去打工,减轻母亲的负担,以致于每天上课学不下去,浑浑噩噩的,填高考志愿时,他选择了数控技术,虽然脏,累,但是他不怕。因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所以他更应该自立自强,敢于吃苦,不畏艰辛,为自己远大的目标努力奋斗,成大事者不拘小节。

    在学习上,他态度端正,努力学习,以学习为原则。为了自己的目标与理想,刻苦奋斗,争当学习模范。在精神思想上,他积极向党靠拢,如今他已获得业余党校结业证书,下一步他将申请入党。在生活上,他勤俭节约,不追求时髦,从不吸烟喝酒。为了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强健体魄,还增强了同学之间的感情,还锻炼了与人交往的能力,沟通的能力,处理事情的能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为了增强自身的文化修养和专业知识的水平,还学习了相关专业的部分书籍。

    由于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他拿到了学习标兵荣誉证书,优秀团员荣誉证书,业余党校结业证书,钳工中级证书,计算机一级证书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誉证书。

    在大一的时候,他担任了宿舍寝室长,积极搞好寝室舍友的关系,每天宿舍都会保洁,让他们寝室成为一个团结,友好,和谐的小家庭。帮助同学们做好他所能帮助的事,一直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原则。

    国家励志奖学金不仅仅是一种荣誉,它还是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它还是他学习的动力,更加激发了自己的斗志,更有信心地去学习,只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的奋发向上,不断的求知,才能取得成功。

    国家励志奖学金是靠他们自己的努力奋斗得到的,知识创造财富,他们可以用这些奖学金去做些有意义的事,可以当作他们的生活费用,或者买些学习用品,减轻家庭的压力,而不是吃喝玩乐,铺张浪费的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