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王夏丽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5/12/15浏览量:166

 

王夏丽,女,汉族,自动化143班,共青团员。2015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个人事迹】

茅盾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奋斗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一直以来都把这句话作为她的座右铭,她进入大学后,继续努力践行,孜孜不倦的学习、尝试,不断追求进步,不断超越自身,在取得了一些进步的同时也荣获了一些荣誉。
她来自于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用他们质朴的言行给予她最大的影响就是无论做什么,都要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去奋斗,去改变。她相信,泪是酸的,血是红的,奋斗来的生命是美丽的!美好的未来,是需要自己去创造的。

刚刚进入大学那会,对她来说一切都充满着新奇,也对第一次离开父母的她来说有许多的不适应,陌生的人群、环境,里面的林林总总让她充满了迷茫。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法在消极的情绪中逃脱出来,带着这样的烦恼和舍友以及辅导员进行沟通,她才慢慢觉得自己的这些烦恼都太多余,甚至在浪费她自己的时间,既然不能改变现状,为什么不换一种态度去对待它,去克服它呢?所以,她摆正自己的心态以后,决定通过学习去给自己和家人去构造一个美好的未来。虽然有各种各样的挑战,但依然会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克服。

她想要去不断丰富她自己的知识。对于专业课的课程,她认为必须要学好,毕竟掌握专业知识对于你自己的成绩好坏有着非常重要的衡量标准,但作为一个想要全面平衡的她来说,她不会仅满足于专业的知识,她努力学好每一科的课程,在课余的时间,参加了很多部门,有时候的训练真的让人筋疲力尽,但是她明白这些都需要每天的坚持和努力,所以她从来没想过放弃。

在过去的一年中,能够得到国家奖学金对她来说是非常高兴的。因为这是她过去一年所作出的努力的肯定,以及对她自己的一个最高的评价。但这并不代表她会因为这些就此松懈,她还是会更加的努力去去证明自己真的配得上这样的荣誉,这份荣誉是一个监督,去让她更加的去提高自己的各项实力,用一颗感恩的心不断的奋进。

当你做成功一件事,千万不要等待着享受荣誉,应该再做那些需要的事。这个荣誉对于她来说是对她过去一年的肯定,这已经是一种过去,现在她还是得努力读书,有更高的追求,才能有更多的动力。只有更加的努力才能不断的前进。眼泪和汗水是不会背叛任何人的,她相信惟有努力奋斗,才能改变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