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维祥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5/12/15浏览量:2213

 

张维祥,来自电气自动化141班,2015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个人简介:

张维祥同学出生在普通家庭,家中共有4口人。母亲身体一直欠佳,父亲虽然辛苦劳作,但仍然不能缓解巨大的经济压力。以微薄的收入供读两个大学生的家庭显得力不从心。该生独立自主能力强、坚强自信、生活简朴。学习之余还一直利用假期勤工俭学赚取生活费。

在学习方面,老师和同学请教、学习、讨论、集思广益、广开思路。经过她自己的努力学习成绩一直保持优异。该同学还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项素质能力的拓展,并利用假期进行实习。该生通过课外阅读、网络等其它途径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身文化素养,建立了完善的知识结构体系。

生活上,与同学关系融洽、诚实守信、严于律己、热爱生活,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热心宽容,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因家庭贫寒,该同学勤俭朴素深知父母的赚钱难,清楚的认识到每年的学费是家里不小的负担,所以一直努力学习争取奖学金。

张维祥同学性格开朗活泼,看待事情比较乐观,面对困难能积极寻求方法解决。该同学追求乐观向上,追求积极面对,追求成功,追求真善美,追求人与人之间的真诚相待,追求良好的人际关系,追求不断学习的心境。该同学始终秉持学业争第一、做人求完美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自身修养。

这次得到国家励志奖学金,对张维祥同学来说不仅能减轻该生学习期间面临的经济压力,更给该生在学业上追逐奋进的动力。我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张维祥同学将会一如既往地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他自身文化素质,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