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温学强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5/12/15浏览量:2181

 

个人简介:

 

温学强,机电工程系新能源141班的学生,2015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他是机电工程系新能源141班的一名普通学生,叫温学强。经过一年的努力,他很荣幸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他也很高兴,因为他的姐姐在今年专升本成功了,他高兴的是可以用这笔钱给他的姐姐筹学费用,替家庭减轻了不少负担。他也很感激,因为他知道这是老师对他的肯定和信任。他也非常感谢领导和老师对他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生活以及学习上的帮助和支持,让他深深感受到学校给他的温暖,感受到学校对于他们大学生寄语的希望和期待。

 

他是一名普通的学生,家庭状况并不是很好。高考之后,他因种种原因让他知道有个上学的机会不容易。因此他开学时,就下决心好好学习;他虽然有了动力,但是他也因自身有个缺陷让他在学习上有了很大的困难,因为他的听力有障碍,当别人与他交流或者老师讲课时,如果声音比较小的话,他根本就听不清;这也给他的学习上带来了极大的困难而且他的基础还非常的差,不过他并没有因此而感到灰心,他上课坐在第一位,也很认真的听课,听不清的地方,他立刻在书上做一个标记,下课立刻就去问老师,把不懂的地方直到弄明白为止。他平时很认真学习,虚心求教,同时也喜欢和老师、同学交流。大一的时候,他也积极向党靠拢,他因听力不好,没听清班长在班级通知有党课培训这个事,后来等他知道后,已经截止报名了。他虽然很遗憾没有参与上党课培训,但是他为了提高思想,加入了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由老师带领学习新思想、新教育,他也因学习比较勤奋,学期末获得了优秀社团干部。

 

为了能够提高社交能力,他在校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在院级小品大赛中,获得了优秀奖。他在生活方面,积极上进,不追求时髦,衣着整洁大方,不抽烟;他从大一开学时,就注重培养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每天要求自己准时起床,定期整理寝室,学会自立自强,学会照顾自己,正确的处理自己的生活费,不乱花钱。最主要的就是,他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他认为能够有学习的气氛就是要有个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要有个目标,并且要确定,因为他知道目标是指引向成功彼岸的必要条件;同时,他也知道,学习必须持之以恒,成功永远不会降临到懒惰者的身上。只有锲而不舍,不断努力,不断追求,不断奋进才能在学习上取得一定收获。因为他坚信:只有不断努力的耕耘,才有收获,成功之门是为敢于拼搏、善于拼搏的人敞开的。